環境保護

自由業 陳穎琦

  我們生存在這個大環境中,隨處可見到的地方亂象雜氣的元素瀰漫在空氣中,讓人感到快窒息卻還不自知,最明顯的是,有許多人都生病了,不論是心靈或身體健康,產生了種種病源,來自於人心的貪念。人民百姓為了生計而忙碌,忽略心理、身體的聲音,老闆為了賺更多錢,所製造過多不實用的產品,而污染環境和水源,那麼做大官和民代是為了自己的名和利為所欲為,不顧人民的需求,利用媒體來做包裝,假藉民意、收取回扣、超貸來炒地皮,或透過管道知道政府的政策,去開發投資,拼經濟包工程,亂挖濫建、偷工減料、破壞環境,讓整個國土,地層鬆動,形成災害,而需再做重建,就這樣浪費人民所繳納龐大稅款。

  還有一些商人由境外移入的大量生活用品和食物,是有害的垃圾商品,如塑膠類製品、玩具、餐具,甚至使用不久就壞了,這也是影響環境的一大隱憂,現階段是要喚醒人們的人心善念,護衛地球從自己做起最重要,如買東西時自己帶重複使用的塑膠袋,或不再使用的塑膠袋,便可以減少很多垃圾量,垃圾的分類更重要,空罐子、大小塑膠袋,丟掉前先用水沖乾淨,以便做回收,有油性的塑膠袋集中在一個袋子丟一般垃圾,乾淨的塑膠袋也一樣集中一個袋子做回收等等。

  這是我身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以上是我平時即以落實實踐環保的部份,盡我小小世界公民的一份責任來愛護地球,守護我們生存的環境,我覺得人的生活越簡單越好,夠用就好,為了我們的後代子孫,我也要呼籲全球世人一起來做環保,讓青山長在、綠水長流,子子孫孫能跟我們一樣同享世界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