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大國如烹小鮮

台灣區世界公民總會義工 徐國陽
  所謂政治,為管理眾人之事,從古時帝王時期到現在除了少數國家以外多數國家均已進入天賦人權的時代,只要有能力,你就有機會成為一國之尊,但時序進入21世紀後,對於人權卻還是有許多進步的空間。

  例如全台灣只有台北市推行所謂的路平專案,經由完整的規劃,仔細的施工,讓行人(尤其是老弱婦孺)能有一個完整又安全的騎樓或是行的空間。反觀其他的縣市,卻完全無法辦理,這是經費的問題,還是能力的問題,我想都不是,這是人權的問題,只要執政者心中有愛,肯為百姓著想,把行的問題解決了,我想一定會成為一個好的領導者,相對的也會博得百姓的肯定。

  2010年4月1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與台灣區世界公民總會在台灣辦理了「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適逢第九屆「世界公民日」,來自全球各界熱烈響應,協辦、贊助及各國元首、各界領袖菁英的參與其中議題包含了稅務、法律,環保與尊重,這些議題只是大項,其能延伸卻可到達全宇宙,而面對全球化的衝擊,人們已不能只掃門前雪,要知道遠在冰島的火山爆發,其影響是全世界,而人權的保障也是如此。老子曾說,治大國如烹小鮮,其目的就是要尊重,而不是領導者想大刀闊斧的改革就改革,得慢慢的來,讓人民漸漸的適應,如此才是好的領導者,期望未來全世界都能以愛與和平為出發點,讓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