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同落實「互相尊重和平共處」

蘇代書地政士事務所代書 蘇月娥
   現今,人們無不期盼自己能活在一個富有人權,一個充滿愛與和平的世界。人與人、國與國、人與大自然,互相尊重,和平共處,轉動好念才能轉動世界。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地球的環境需要大家來維護。因此如何落實「互相尊重,和平共處」是當務之急的課題。

  依我所見,養成「互相尊重,和平共處」的觀念必須從小培養。孩子小時「可塑性」相當的高,父母、家人及社會大眾都是他們學習的典範,因此如果人人都能夠有「互相尊重,和平共處」的心態,那麼戰爭就是可以被避免的。而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也能一代比一代進步、一代比一代和平,一代比一代幸福,戰爭也會愈來愈少。地球就好像是一個大家庭,每個國家、每個地區,不分人種,創造一個更舒適的地球村。

   「互相尊重,和平共處」的觀念需要你我一起來落實,只要地球上的每一份都一起參與,那將會創造出另一個嶄新的地球,開創出另一個不同面貌的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