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美麗的後花園

育璽實業有限公司會計 涂玉峰

  從學生時代開始,我就喜歡接觸大自然,在課餘或假日中,能夠遠離城市的喧囂,倘佯在青山綠野的懷抱,在晨曦中、在夕陽下,讓微風輕拂著我的臉龐,讓大地洗滌我的心靈,躺在綠油油的青草上,享受著鳥語花香,陽明山成了我最美的後花園。

  在這個秘密後花園中,經常會遇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多年來,我們共同保護著她、愛護著她,讓她一直保持著最自然、最純真的容顏,因為我們彼此尊重,因為我們更尊重大自然。

  曾幾何時,有些不速之客闖進了這個後花園,他們恣意的破壞了環境,為了貪圖幾步路的方便,將野餐的果皮垃圾丟入綠野中,很快的我的花園變成垃圾山了,想想外出交遊大都是攜家帶眷的,無疑地在下一代面前做出了最壞的示範。

  想想近年來的災害特別多,固然大自然反撲的力量是不可擋,但是人為的破壞又何嘗不是最大的幫兇呢!每個人都認為自己小小的破壞影響不會太大,但是日積月累,全部加起來影響就大了。所以好習慣要從小地方養成,每個人都把自己做好,人與人之間、人與大自然之間都相互尊重,這樣我們才可與環境和平共存,為下一代保存一個美好而完整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