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世界和平、永無戰爭、貧窮與天災人禍

實踐大學學生 蔣梅惠
  打開報紙或收聽新聞,所看見、聽見的全是「東北亞的兩韓天安艦事件,東南亞的泰國紅衫軍事件。」,而因最近議會總質詢,奔波於市府和議會間,希藉全部的法案能儘速通過,以利推動。看著議員對各級機關長官質詢,心想這看似有極易撕裂的政治生態,到最後都裂而不斷﹔也看似極有民粹狂人興風作浪的條件,但最後皆風停雨歇,時而將您罵到臭頭﹔時而又大談個人政治理想,苦等一天又一天,卻不見重要施政工作被通過,冗長的發言,將應該通過的基本法案擱置,更不用提有關「保障人權、及促進世界和平」的方案了,看看兩韓、泰國,再想想我們自己,臺灣應該有更大的自信、更大的警惕與更大的努力。

  對於平凡的我而言,願竭盡一己之力,去從事自己目前的工作,願傳達正確的理念,去影響我周圍的親朋好友,願世界和平、永無戰爭、貧窮與天災人禍!如果每個人都能憑藉個人的想像,以「設身處地」的方式去揣摩、扮演別人的角色,個人若有這種能力,就能以他人的觀點想像他人所顯示符號的意義,而將想像所得變成自身行動的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