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自己與地球

辭修國中學生 周昱成

  最近天災人禍連連,自我保護已是人人必備的了,但新聞報導一篇:「國中生集體自殘」,其原因是因為好奇,因為好奇而傷害自己的身體,生為國中生的我,覺得他們不懂得尊重自己的身體,還傷害自己的身體,人要有對錯之分,更要有拒絕錯的能力,不要因為別人說個幾句,就做出不好的事情。

   在人類還沒有出現前,地球還好好的,但人類出現一下子,地球就被破壞了,全球暖化、溫室效應、大自然的反撲,這些狀況連連,更顯現出地球真的生氣了,人類要懂得保護地球,只要每天看到垃圾就撿起來,這樣就不會有人再亂丟垃圾了,地球也不會再次受傷。

   以前我喝完的瓶子如果掉了,我都不會撿起來,因為懶的再去撿,但最近天災連連,讓我有自覺要尊重地球。我的老師也有說過:「如果你不會丟垃圾在自己的媽媽身上,那就不應該在地球上亂丟垃圾,因為地球是所有生物的媽媽。」更讓我知道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媽媽,所以要更加的愛惜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