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中的成長

新光三越百貨公司銷售員 尤麗君

  我是個在逆境中長大的人,從小生長在單親家庭中,母親的工作一直很忙,所以真正帶大我的是我的大阿姨,國中畢業後,我先是到台中打工存了一些錢,才又回來台北,讀完我的中學,高中畢業後,就又開始工作了,這樣的日子其實很辛苦,但是我的心中就只是秉持著一個信念,這世上還有許多比我可憐的人,我有手有腳的,我可以靠自己努力,雖然我是單親,以往也曾被人笑過,但我依然堅強走過了,那些時日我學會了遇到困難不會退縮,學到了勇敢的去面對每一刻,因為有了這些經驗,讓我更能面對未來的路,也可以用我的經驗來幫助更多的人。

  在我結婚後,我成了先生最好的支柱,在先生遇到很多挫折後,我能有明確的想法可以與他共渡難關,先生是個老實人,曾經在信用卡的處理上造成家庭的困難,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渡過,但我還勇敢是的面對它,陪伴著先生一同改變學習成長,做對的事,相信我們的這個難題很快的就會過去了。

  我的朋友說我是她的張老師,因為我很樂觀,也很會聆聽別人的心聲,曾經有朋友想不開要輕生,但我用心的對待,到現在朋友已經不再想不開了,現在社會上很多人遇到挫折就要想不開或做壞事等,真的很不值得,我真心的期許所有的人遇到問題要勇敢面對,也分享我的方法:

一.找一個信任的人傾吐心事,聊一聊把心談開來,不要累積不好的情緒,要釋放心中的壓力。

二.轉移目標,用工作或做自己喜歡的事,像我會去唱歌﹑郊遊等紓解心情,讓自己過得輕鬆快樂。   

  最後我希望每一個家庭不要因為一念之差,而造成家庭破裂,讓孩子們進而成為社會的負擔,因為沒有家庭溫暖的孩子很辛苦,也很容易不小心走上岔路,祝福每一個家庭都和諧美滿,這個社會人人幸福過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