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導好救台灣

正輝商行負責人 呂理輝
  傳統的商行、便利商店剩下沒幾家,像24小時全年無休的商店幾步路就看到,聲譽好、新鮮、24小時在賣,買的人方便,地點好、很亮,幾乎是連鎖店,但要開連鎖店要加盟金,如果生意不好就會虧。而且24小時便利商店多,他們又加上許多服務,影印紙張、繳稅、繳錢方便,因為是24小時有時有空想繳錢銀行沒開,有時要跑遠繳,附近可繳實在方便。

  現在台灣失業率那麼高是何原因?以前農業社會種田,現在是工業社會沒田種,但工業帶來的污染讓人警覺環保很重要。因為競爭及人事成本,老闆跑到國外,員工跑到國外,外國人卻來台灣就業,因外國人來台灣就業薪水比台灣人少,老闆請外國人不請台灣人,政府要保護台灣人,所以限制外國人來台灣就業的人數。失業率那麼高是哪裡出了問題,經濟不景氣房子買不起,沒工作沒錢買房子,為何以前台灣經濟會好,現在不好,我覺得是不尊重人,尊重出問題,俗語說家和萬事興,人和萬事成。可是電視看到卻是許多人吵架、公務人員與公務人員吵,官員與官員吵,不好的示範及教育,可能是媒體太自由,喜歡播及放大,媒體電視24小時在播,播家人吵架,播社會不平安,是台灣真的那麼不好,還是台灣不好是媒體導向?大眾媒體影響力大而廣,多播好的,正向的有良善教育,要把人心導好救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