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從自己做起

新竹載熙國小學生 葉蔚廷

  互相尊重是很重要的,在學校也是一樣。像我們班上有些同學,很不尊重其他同學,不聽別人的意見,只覺得自己一定對的,他叫我們一定要聽他的;有的同學在上課的時候,一直在玩或一直在講話,都會吵到想要專心上課的同學,也會干擾老師上課。

   和同學相處的時間,比和家人相處的時間還久,所以和同學互相尊重是很重要的,但是在學校不只是要尊重同學,還要尊重老師。我覺得把功課寫完寫對,也是尊重老師的一種,除了老師在改功課比較輕鬆外,老師也會覺得你有認真上課,沒有白花力氣和口水在教我們。上課時,有些同學聽不懂老師說的,老師就會重新講兩、三遍,但是當老師在講解時,有些聽懂的同學,就會一直干擾上課,很不尊重聽不懂的同學,也很不尊重老師。

   如果你想要別人對你好,你就要先對他好,如果你想要別人尊重妳,你就要先尊重別人,你一直叫別人做,還不如從自己做起,你我都一定做得到。Yes, I 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