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人權

新竹市建功國民小學學生 陳奕傑

  人有人權,地球也有它的生存權,目前大自然環境被人?肆意破壞,我們應該要好好地檢討,好好地來努力如何挽救大自然,尤其現在的人出門都開車,現在的汽車都是很先進、很厲害的,但是,汽車會排出二氧化碳的事實仍然還是沒有變,現在全球暖化,人們又砍伐森林,使大樹無法將二氧化碳吸入,將氧氣排出。

  現在我簡單說明一下「全球暖化」是怎麼造成的。人們大量使用冷煤、化學原料,造成臭氧層稀薄,使紫外線變強,造成溫室效應,還有會罹患皮膚病、白內障等疾病機率增加。

   另外,還有研究專家推論:海洋也受到嚴重的污染,魚類的生存也受到威脅是很危險,如果我們人類持續大量捕魚,魚類將在2048年絕跡,這說明了地球生態破壞的嚴重性,人類應該有所警覺,好好地珍惜大自然的資源。

   如何挽救大自然;很多,如;水資源的維護、節省用水用電、少吃肉類魚類,多吃蔬菜水果有益健康、少開車、少騎摩托車,減少空氣污染......等。

   目前科學家己經在研究替能源,現在已經發明電動車、太陽能車,大家可以多多利用,做個愛護地球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