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的取得與環境的保護

高力股份有限公司品保組長 詹皇祺
  自從人類學會鑽木取火開始,能源與人類就緊緊連繫著,慢慢人們學會利用火的原理,造就出英國於1750年的工業革命,讓世界上的人們生活更加便利及舒適,但也慢慢的影響大環境變動,近年來不斷的發生天災,是人類自己在自取滅亡,還是人們應該要反省大自然的反撲,是要告訴人們要注意了。

  近年來世界各國以開始尋找替代能源,來如何減少對地球的傷害,從以前的煤炭、石油、瓦斯及核能到現階段的風力、太陽能、水力、燃料電池等,人們一直找尋減少CO、CO2污染,就只是想救地球,又不想放棄生活的便利性,從每一種新能源的取得,都有可能造就出另一種的污染危機,也許在已開發中的國家開發出新能源的取得方法時,那些發展中的國家及未發展中的國家也許是造就污染的地方,為何呢?這些新能源取得的流程中,難免設計上必須取得需用高污染製造出來的零件,這些零件就有可能是其它國家來生產製造,表面上看是環保能源,但要減少污染的產生有現,也許下一次的污染源可能不是空氣,而是重金屬的污染,能源的取得是對人們有好處,但我們也要想一想地球只有一個,應該是要如何以不造成污染的方法(含零件)來製造出,可以發出能源的機器,這樣對環境才是最大的幫助。

  世界各地謠傳著2012年是世界末日,大家想一想,世界為何會有末日,是人們自己嚇自己嗎?還是真有可能呢?現今看到大地反撲,是要告訴人們從地球身上取得的東西,它要調整身體的結構來平衡自己,當人們不斷的對它予取予求時,它就表現出身體不舒服的感覺,不管是人、動物、植物還有地球等,平衡是一件很重要的是,千萬不要以為人類是靈長類之首就任意去破壞,也許下個新世紀的開始是什麼都沒有,從零開始的新世界,所以愛護環境的重要性很是急迫的,不要讓下一代看不到美麗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