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尊重

毅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課長 韓清福
   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要如何讓自己面對挑戰、保有安定的工作,除了專業知識技能的充實外,人際關係的良善溝通與互相尊重是很重要的。

  在公司服務十幾年了,負責公司模具技術開發與維修,這是一個技術性的工作,自己一直堅守盡忠職守,只要將自己的專業完全發揮,為公司盡力,不求升官,自己明白自己的能力範圍,有一份安定的工作,生活簡單即可;所屬部屬只要能力卓越,絕不吝嗇提拔,因此在工作上大家彼此了解,工作合作愉快。

  雖然我是模具課課長,對所屬課員我也是客氣有禮,尊重其應有的人權,只要他們工作愉快,效率一定佳,對我而言更可以減輕許多工作上的壓力,所以既可營造職場良善的氛圍,又可達到工作最佳效率,不是一舉兩得嗎?

  人是一種群居的動物,必須和其他人來往,共同生活。彼此要相處愉快,就要有禮貌進而相互尊重,因為人難免都有「自私心」,如果每個人都讓自己的私心任意發展,不加節制,那麼社會秩序就會大亂,造成人與人之間互相仇視,不但無法互助合作,也沒有辦法共同生活了。

  在職場應對進退間,只要人人講求禮貌,能為對方立場著想,自然會互相尊重彼此人權,如此即可維護職場的和諧安寧,當然跳樓事件即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