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we need you

輔英科技大學學生 藍慧婷
  近年來,全球環境大改變是全球人民最關切的問題,今年2010年初至今,天災人禍也發生許多事件,大地震、海嘯、火山爆發、暴動...等,都是世界級的新聞時事,全球人民該知道的事,打從有人居住在地球上開始,我們就在消耗地球上的資源,我們都很自私,享受生活,濫用資源,過度砍伐,忘了這些資源都來自於地球上的東西,地球在呼喊,我們卻不關心它,因此,環境開始大反撲。

  台灣,是一個四季如春的島,曾被葡萄牙人美稱為-「福爾摩沙」,因為全球環境變遷大,台灣也淪陷在這波漩渦中,921大地震、八八水災、高速公路3號走山事件,破碎了許多家園,損失慘重,所以,在此呼籲大家「愛護地球、人人有責」。我們可以做:做好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再利用、節能減碳、節約用水、愛惜糧食、攜帶環保筷、隨身瓶(杯)、保持愉快好心情,每天靜心一分鐘,為世界祈福,給予好心念,先由自己做起再帶領周遭的人,世界就會明亮起來了。

  我們都需要地球,唯有地球,我們才能無憂無慮的生存在這世上,「愛護地球」不分國界、種族、性別與年齡,大家一起手牽手、心連心,讓世界更美好,地球是圓的,人與人之間要團結,才會團圓。回到簡單純樸的生活,享有明天會更好。LOVE LIF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