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人權

 魏夢涵
  日前在成功大學聆聽一場由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 主持人JANET,有關大學生如何提升國際觀的演講。

  看看現今的JANET充滿活力,在德州長大的她,於大學期間便積極開始展開自助旅遊的方式旅行體驗生活。用自已的能力去賺取旅費,不管是想方法來個洗車服務以賺旅費,還是來個小提琴街頭表演。當中有一則故事是 "帶100支牙刷去旅行"...

  故事中JANET帶著牙刷去厄瓜多教當地小孩刷牙的習慣,爾後發現小孩不只學會刷牙,也開始告訴家人如何刷牙。當看著名人去關懷角落的小孩,台灣年輕人也有許多方法,除了開闊自己的視野,也發揮關懷的精神,為他人付出。

  因本身有組讀書會,因此接觸了一些夥伴,在異國發揚台灣文化,宣傳台灣。台灣應多鼓勵年輕學子走出台灣這安逸舒適的生活圈,體驗不同生活。況且在台灣,目前仍有許多團體透過表演方式、餅乾DIY,發出捐款活動。特別在去年透過一本書,國際貿易輕鬆學,認識了瑞復益智中心的AYA。AYA實用的書籍除廣受好評,同時也捐助益智中心的小孩子們成長。我體認到關懷的動作是如何都不夠的,能夠不間斷的參與、推廣才是永續之道。瑞復也透過向陽般的表演方式,與現場朋友們同歡,一同參與並一同感受他們的用心及愛心,這才是尊重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