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和平

家管 陳惠玲

  愛是心靈最大的能量,也是推動和平最大的力量,唯有心理充滿愛才能讓和平永遠存在!友誼大使基金會執行長Patrick Sciarratta曾分享:『我們在尋找愛與和平的過程中,每個人都非常重要,和平不只是沒有戰爭,也不只是單純互相包容,和平是打從心裡的愛對方,珍惜每分每秒,愛就像我們的呼吸一般,我們可以好幾天不喝東西,好幾天不吃東西,但我們不能不呼吸,呼吸就是愛與和平的見證。』

  包容需要以愛為基礎,並從家人做起,父母對待子女的愛應是無私的不求回報。然而現在的社會亂象,父母並未把無私的愛用正確的方式傳遞給子女,愈來愈多的父母逼迫孩子做不喜歡的事情,並以功利主義為前提對孩子施以暴力。試問在暴力及功利的環境下成長,孩子如何學習愛人並愛己呢?唯有親子之間的愛充滿包容與喜悅,進而影響身邊的人,世界才有機會消弭爭戰,擁有和平。所以將愛傳撥出去是不容緩的課題!正如太極門所做的,把愛傳出去,大家都是一家人,時時關懷身邊的人。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2008 FOWPAL愛與和平國際青少年研討會致詞》中表示:「純淨的心靈是獲得能量的基石」。FOWPAL的青年成員,就是用這樣一顆純淨的心,將滿滿的Energy帶到聯合國,喚醒世人內心深處埋藏的能量,找到讓自己、讓世界更美好的方法。」洪道子博士針對世界青少年提出三項建議給予參考:「第一:隨時做好上台的準備,任何一刻都有可能站出來當一位領導者,青少年要準備的就是儲備好能量,讓他人容易的發現你的影響力,這不需要刻意,而是從內在散發出來的自信、勇敢與潛能。第二:永遠懷抱一顆感恩與相信的心,純淨的心靈是獲得能量的基石,萬物天地而生,心懷感恩必能帶來福報,向每一個教你一項經驗與知識的人說聲「謝謝」,同時回應別人你的善意感受,以相信他人是「為你好」的心來正向思考,你將會獲得致上的智慧。第三:學習一個舉一反三的直覺思考模式,一個是直接反映內心想法,這並不是經過大腦的思考,是心的感受,青少年有一顆純淨的心,最能夠用心感受最真切的訊息;其餘是外在環境與當下情境的的分析,這三合一的反應,這些都是訓練一個高智慧者的學習捷徑。」這不只是對青少年們的建議,對於每個人都適用;尤其為人父母及師表,更需要時時純淨自我的心靈養足能量,將愛真真切切的傳給下一代,孩子才能擁有一顆純淨的心,喚醒內心深處埋藏的能量,找到讓自己、讓世界更美好的方法,讓愛與和平永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