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的義務

聯合國/NGO 台灣區世界公民總會會員 蔡鈴玲
  地球只有一個,身為這個土地上的一份子,我們都是應該有著一份責任感及使命感來愛護她、保護她,地球就像是我們的母親一樣,不管風吹日曬,總是用最寬容的心來包容我們,即便人類過度開放土地,製造污染、引發戰爭,它仍然靜靜的默默的在一旁保護著我們,一點也不嫌棄我們,也持續供給我們人類生活成長所需的所有相關資源。

  可是近幾年來,人類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不斷的破壞地球上的草草木木,因而連帶著引發了一連串的天災人禍,我們應該自我檢討,喚起人們的正義感與那心靈裡的一顆愛心,從本身做起,互相包容、互相尊重,這些都是地球公民的義務與責任,尤其是最近朝鮮半島南、北韓的緊張情事,及之前才剛剛落幕的泰國暴動事件,都應該極力去避免。

  我們的地球真的只有一個,如果現在不做好,那將會令人後悔莫及啊!我也希望所有的人們,都能夠認真且嚴謹的看待這個事情,努力的從自我本身做起,一起來撫慰這個到處都充滿著創傷的地球,因為這裡是我們成長生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