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 尊重人權

自由業家庭主婦 劉鳳琴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昨日搭專機趕往深圳危機處理,不料郭台銘才剛道完歉、宣布善後處理,返回台灣後不久,晚間十一點廿二分,富士康龍華園區竟然又爆發難以置信的「第十二跳」事件!

  我雖是過了半百的家庭主婦,觀看到這些新聞,真的是讓人心酸,年紀輕輕想不開就結束生命,實在是抗壓性不夠,個人覺得文化教育要加強,自我管理要多加強,基本教育要主動積極幫忙,如多讀好書、多充實自己、多看資訊及刊物,增廣資訊及寬廣視野,員工若有自有想法一定要說出來,要用鼓勵的方式,及愛與關懷的方式要加強,他們不是機器人,只為工作而工作,有心事不要埋在心理,盡量找朋友多聊聊,這也是紓解壓力的好方法。

  做人要有濟弱扶傾的慈悲心,要有人情味,要有正義感,當受到關懷的心自然會溫暖起來,人與人之間就不會冷漠相對待,要有親切感,就像一家人一樣和樂融融,彼此尊重、相信、包容,心中有愛,自然產生心的能量,幫助別人,幫助自己。

  所以現在的社會更要重視生活教育、家庭教育、社會教育,從身教、言教中做好自己的本分,自然端正生活規矩及禮儀,就如最近常看到隨地吐痰的人,規矩就不好,如何要求他人對你好,人與人之間要有尊嚴,有人權的備受尊重,而不是要求、被迫,處處都生活在不自由的環境下,而選擇輕生,這樣不就失去生命的價值嗎?那人生的意義何在?希望這起事件能到此為止,不要再有做出傷天害理之事,要懂得尊重珍惜生命權,才不愧對父母養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