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

明德國小五年一班學生 陳依琳

  我們應該要互相尊重,不管是爸爸、媽媽、老師、同學...等。同學之間約好的時間,不能遲到,爸爸媽媽在聯絡事情時,不能插嘴,老師叫我們做什麼就趕快去做,不要找一堆理由,這樣才有尊重到老師,有時候自己還是做得不夠好,希望以後能夠在加油改進。

   我們也要尊重小動物,就像你養一隻狗,後來因為狗老了就給他丟棄在馬路上,雖然狗不會說話,但是我們還是要愛護牠、尊重牠,因為牠們也是有生命的,我們必須尊重生命,也就是需要尊重小動物。另外在電視上有看到有人把小貓咪捲成一團或者是將小狗拿來當玩具玩,這樣都是很不好的行為,希望他們能改進,這些都是平常很容易做到的小事情。

   當然我們也要從小地方作起,如果自己做的好,別人看到了也會跟著做好,甚至還會影響到更多更多的人,這樣地球就會變成一個HAPPY的地球村,讓世界變得更祥和、更美好,也會讓世界變成尊重與和平的地球村。

台北市明德國小五年一班陳依琳同學
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五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