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善事很簡單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仁愛分行櫃台襄理 黃莉涵

  地球怎麼了,因為人類的自私而開始反擊了??就單單台灣這個美麗的寶島來說,除了921大地震之外,…..八八水災,國道走山意外,就不知道奪走了多少人寶貴的生命,身為一個職業婦女的我,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當然有兩個令我牽掛的小寶貝,我怎能讓這個世界變了樣而無所貢獻呢?

  小時候一直以為自己很渺小,做善事少了我一人,應該没什麼差別,或偶爾亂丟個垃圾,應該也無傷大雅,但出了社會,結婚有了小孩,才知道一個人的力量事實上也是可以很大的,也是可以當思想的傳播媒介來引導大家的;在金融機構服務,已有10年的光陰了,曾經銀行也為了使用者付費來增加收益,但不知曾幾何時在客戶臨櫃時的反應,常常會抱怨為何要收費,為何收費那麼高…等等,讓有些多年前的客戶,似乎也不再與我們往來,反而對我們不再有信任感,認為我們只會收錢、賺錢,卻也忘了原有像家人般的情感,也或許公司高層也漸漸體認到這一點,今年3月份時,銀行長官在北中南各地巡廻宣導MVV(關心、專業、信賴)價值觀,正是想找回過去的我們,希望能藉服務用心,來喚起顧客曾對我們記憶。

  希望將心比心,主動積極,協助扶持;深入廣博,洞察先機,純熟卓越,誠信正直,認真負責,忠實可靠,也祈望社會能詳和,任何人事物都可以回歸單純,回歸人性本善,不再以利為出發點,而以和為貴,願地球能再給我們一次機會,讓我們不再自私自利,找回美麗的寶島—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