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緣成長

 黃秋華

  因為無心插柳的生涯規劃,選擇了創業這條路,八年的過程,甘苦之間,有太多的心情是錯綜複雜的,期間的成就不多,挫折卻不少,然而人生路是這樣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有時看似不重要的動作、事物,其實它的價值是在於去經歷它,去體驗它,然後會明白很多生活裡的人、事、物都有其必要存在的意義。

  創業的路很辛苦,而且壓力很大,遠比我們原先已預備要承接的力道還強上許多,「客氣好言結善緣,有禮有節謙受益」是我們一貫秉持的生活態度,然而真實生活中,遇到挫折及困難的處境並不會少,剛開始總是會陷入當下的局面裡,一開始就是抱怨,然後開始面對,最後才知道應該要處理問題,解決問題,就這樣經過現實的歷鍊,自己的實力點點滴滴都在累積,然後會發現自己現在已經有能力,可以很容易看得清楚事情的面貌,做出正確的判斷。

  考驗總是不請自來,然而只要我們願意去承接,其實是擴大了自己的格局,跨越了困境,能力就提昇了,心的高度也跟著飛揚起來了,在海闊天空之中,一步一腳印,過程是很重要的,會發現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雖然我們離成功還很遠,仍處於辛苦經營的狀態,不過務實生活的態度,讓我們心靈覺得很踏實,知足惜福的心,讓我們看得見自己手中所擁有的美好而十分滿足。

  一路走來充滿感恩,感謝父母手足的支持與鼓勵,所以我們有力量能夠勇敢又堅定的努力到今天,每一天看著孩子熟睡的模樣,是那麼的滿足與幸福,是那麼的放心與自在,我和老公心頭洋溢著滿滿的幸福。孩子是弱小的,有時卻能為大人撫平傷痛;孩子天真瀾漫,有時卻能用很簡單的行為讓大人明白真正的道理;孩子雖然不能成就什麼,卻能讓我們理解簡單、完整才是生活的目的。生命中的一切,價值是由我們所主宰的,只要看重自己,隨緣成長,關關突破關關過,在不斷超越自己的過程中,接下來的每一步都能看見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