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環保 從自己做起

家庭主婦 陳鍾賢香
  全球暖化問題愈來愈嚴重,氣溫一直上升,地球的氣候造成極端的現象,這幾年來全世界地震、水災、旱災、傳染病等等災情的嚴重是我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
  
  我們在街道上常常發現被丟棄的廢棄物資,像是寶特瓶、玻璃瓶、鋁罐等垃圾污染環境。別人都笑我做環保沒什麼用,但世界上總要有像我一樣的傻人來做,大家知道嗎?80支寶特瓶就可以做成毛毯、POLO衫,可以幫助那些窮困、物質缺乏的國家,在地球暖化的危機中,每個人都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身體力行「愛地球,做環保」,以實際的行動讓環境減少受污染的機會,就可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力。
  
  我從做環保的過程中體會到人生無常,生命有限,要多做一點來累積福德,
你丟我撿,能做就是福,做環保很心安,心安也是福,平日即使工作再忙,還是會抽空利用時間做環保,不僅可以運動身體,還可以讓自己的心靜下來往好處想,希望大家都要愛惜物資不要太浪費,愛護地球,就從自己本身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