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有免於恐懼的權力

家庭主婦 林淑齡

  在整理手機簡訊資料的時候,有一則簡訊讓我不禁從心裡又打了一次寒顫,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天早上,騎著機車,口中唱著輕快的歌,衣角隨著徐風在身旁飛舞著,台灣春天的氣候真是好啊!夾克的口袋裡傳出手機來電的音樂聲,隨手一接,傳入耳裡的就是一個男孩子的哭泣聲"媽媽...我會被打死啦,快救救我啦,快救救我啦..."整個身體不自覺的打了個寒顫,身體基本反應就是,趕快將手機掛斷、車子靠路邊停了下來,腦子一片空白,握著手機的手一直不自主的抖著,胸口好悶痛,第一個直覺就是撥手機給兒子,只聽到兒子壓低聲音說:「媽,你有甚麼事?我在上課呢!」這時才回過神來,趕緊說聲:「沒事了,對不起!」。回到家中,回了這個簡訊給兒子"兒子,接到壞人恐嚇的電話真被嚇一跳,很抱歉打擾到你。現才發現很害怕失去你們,兒子要好好愛自己,要讓愛你的人沒有恐懼,謝謝了,愛你的媽!"。

  相信很多人跟我有同樣的經驗,我想這種感覺真的不是很好,而我們就只能以還好沒事來安慰自己,真不知道該說是幸還是不幸呢?!

  記得2008年4月18日太極門氣功養身學會舉辦了「全球靜心愛地球,太極門祭天祈福大典」,主旨是希望人與人,國與國,一個時區接著一個時區,讓世界之愛的聖火傳遞全球24個時區,凝聚全球安定祥和的力量,讓地球有寧靜祥和的一天。在那一次的經驗裡,感覺真的心很安淨,整個空氣中充滿了
暖暖的溫馨,也覺得世界和平是可以做到的。

  而現在的電話詐騙真的很能推陳出新,而讓很多人都在受氣、受騙中,不斷的遭受困擾,也築起對他人不信任的高牆,我是覺得這些人的心生病了,他們可能是一群好吃懶做之徒,或是見不得人家有成就之人,或是喜歡看到別人擔心害怕的人,或是甘心受他人控制(用毒、用暴力、用金錢)之人,他們的心是應該讓它靜下來,讓不安、不平、貪婪的思緒慢慢從心中拔除才對。

  那怎麼做才好呢?我覺得我們都是生活在這個地球上的生命共同體,也是世界公民,是不分種族、膚色、國家,我們都是很親的啊。我希望所有的世界公民,都能每天靜心十分鐘,讓心安定、安靜,從尊重自己做起,讓自己帶著祥和之氣過每一天。

  我是一個平凡的母親,要的也不多,我真的希望不要生活在犯罪與恐懼之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