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減碳 愛地球 救自己

kiss me化妝品美容顧問 李詩佳
  我在(屈)百貨賣場中工作,擔任專櫃化妝品等銷售,觀看各家廠商為了業績、贈品、試用品甚至是本身商品,都做的過度包裝,而且為了那幾ml數的試用品就作了那麼大的包裝,而且大部分都是塑膠材質製造垃圾,而且還是百年不壞的垃圾。我覺的消費者都被寵壞了,有些人只是為拿而拿,回到家東西一丟,都不曉得某年某月才會用到,或許等他想到的時候東西都過期了也不一定,就像婆婆媽媽去市場買菜總要根青蔥,說不定他那幾天要作的菜餚根本用不到蔥,像我們在作銷售就常常碰到這種人,買個500元的商品、贈品、試用品也要跟你要個2-3樣他才覺得划算,可是過陣子再碰到他,適時的詢問,才發現他根本都還沒打開來用,這都是大家貪小便宜的心態作祟,所以大家用的到的再拿,如果壓根的根本用不到的贈品,就別帶回家製造垃圾。在是民生問題,想必大家上班一定會出去用餐,外面小吃攤上人多,天氣更熱,大家一定都是包回來辦公室吃, 看又是便當盒又是塑膠袋又是衛生筷,看又一堆百年不壞的垃圾,還有50嵐、水巷茶弄、清心福全,大家每天總會喝上一杯,當店員問你要不要帶子,你一定不佳考慮的回答,好,看又多了一個垃圾(塑膠袋),沒帶子用手拿一下不行嗎?偏要個袋子來製造垃圾,所以勸大家能在攤子上解決的是最好,店家省了便當盒的成本,你也作環保,因為有很多店家都適用寶麗龍,這種容器,熱呼呼的就往裡面倒,看你!吃盡了多少毒素,難怪現在人動不動就罹患癌症,唉,說來說去都是人類的自私自利,沒公德心。如果有天,政府能實施買塑膠袋一個100元的時候,大家出門就都會記得帶袋子了。

  不過真道了那天想必一定也是離世界末日不久了。人類是製造垃圾的機器,唯有死到臨頭才知錯,趁現在還來的及希望大家多勸勸身邊的人珍惜能源,物盡其用,別在製造垃圾害人害己,共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