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環境保護

松山家商學生松山家商 連晨宇
  環保,是近年非常熱門的話題,隨著地球的暖化以及全球各地天災的發生,越來越多人重視環境保護的問題,台灣也不例外,在政府以及各種綠色政策的行使之下,在環境保護這方面也似乎有所進步,但在這些光鮮亮麗的「綠色政策」之下,真正有環保作用的到底有多少?還是只是在做表面的假環保?
  
  台北市教育局近期在各級學校推動「一週一蔬食」的活動,主要是要讓學生利用吃蔬食的方式,了解環保意識和實際行動保護地球,表面上這活動充滿了綠色教育氣息的正面效果,但在這政策實行的背後,卻是充滿空洞的!在某些學校中,垃圾的回收分類非常的不徹底,舉例來說:蔬食便當所產生的便當盒垃圾,應該會隨著學校蔬食日的推廣而日益增加,這些增加的垃圾卻並沒有受到妥善的分類,一併視為「一般垃圾」;除此之外,台北市已經將「廚餘」是為回收的期中一個項目,但在某些學校中,學生便當所產生的廚餘,卻因為「學生不配合」、「廚餘中有異物」等荒謬理由,而拒絕回收,這樣本末倒置、因噎廢食的行為能稱得上是環保嗎?
  
  我相信政府在環保正方面的立場是正確的,所以希望教育下一代的教育機關,可以正確的立出典範,未來的環境保護才能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