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與人權

匯讚企業有限公司岳竑企業有限公司 毛俊岳
  翻開台灣的近代史,台灣歷經清朝、明朝、荷蘭人、日本人、以及來自中國的國民黨的統治,多年來已習慣於被奴隸的習性,造成絕大部份台灣人養成逆來順受的習性,因此在台灣,人權往往會變成較強勢人得以享受的權利,大多數的善良老百姓則歸屬於人權弱勢的一方。

  記得小孩的時候,光著腳丫無憂無慮盡情於原野的生活環境,對後代的子孫已變成非常的奢侈,為了追求脫離貧困的生活,台灣與其他國家一樣,科學的過度發展,讓我們得以享用自然環境的人權被無情的剝奪,化學東西的發展應是造成現在地球天候異變的罪魁禍首,希望台灣應特別注重環保化學,以還給台灣人民美好的環境人權。

  有錢判生無錢判死,雖然應已不復存在,但很明顯地說明以往台灣的極度司法人權不公,更不用說過去的一黨專政,為所欲為,司法人權的不公還是一直存在,存乎檢調與法官直覺判斷的不公事件,一直都在發生,因此進而讓司法淪為政治破害的可怕工具,只要司法不公,台灣人的司法人權就會一直受到質疑。

  政府的稅收,一大部份來自於為台灣貢獻巨大的受薪階級,稍有漏繳,則窮追猛打,而漏稅大戶則一邊納涼,中小企業的納稅多寡,似乎還得看政府花錢的情況而定,如果國庫短缺,稅務單位則名堂盡出,各企業也只有配合的份。而且稅務單位的口袋深不可測,要從被稅務局不當扣押扣繳的錢中取回一分一毛,可是難上加難,為了爭取自己的權利,會把人給搞死的,沒錢可是萬萬不能,所以稅務人權又是政府另一個箝制工具。

  法律條文多如牛毛,稅務政令又異常繁瑣,大多數台灣小老百姓只能忍耐接受,多少司法不公,多少稅制不公,再加上大自然環境惡化無法改善,真叫百姓情何以堪。慶幸的是近年來,科學的進步資訊快速開放的傳播,民智大開,老百姓也都起而更加重視及知道爭取所謂的人權,相信台灣的人權會更進步民主,讓後代子孫得有大樹可乘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