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老百姓的人權在哪!

泡泡桔子老闆娘 彭秀祺

  現在正值選舉時期,每個人標榜宣揚『我為人人,人人為我。』但實際上 有誰做的到?!人都有私心,更何況是那麼多人的政府。往往在選舉時期大聲宣揚會替選民著想;替選民改善環境。但事實呢?!相信大家都看在眼裡。就是說,做是做;說通常不對題;做也不對事。

  經濟不景氣,大家都不願看老闆臉色,不願掛上被裁員的牌子,決定離職出來自己做老闆,自己開店;自己當老闆。第一次開店,難免有許多事情不懂也要去向政府學習。也懵懵懂懂的知道做生意理當要繳營業稅,要報稅;當個不逃漏稅的好公民。好不容易花了一大筆錢裝潢好了,準備開店,卻收到政府寄來的第一大筆錢,向政府機關詢問,說我們尚未開業為何當月就要開始繳營業稅?!甚至連第一筆生意都還未做成。稅捐處卻說:有打電話通知,也確定我們在開業。但是負責人只有一人,負責人並未接到電話。問怎麼確定的;稅捐處回說:電話無人接聽,就視為有營業。『......』請問政府常常在講人權;你們有做到嗎?!難道政府就那麼缺錢?!缺到要搶錢?!負責人既老實又不違法,知道開店要報稅,就乖乖的去地方政府申請商號行號,政府卻毫不留情的要人民狂繳稅,難怪大家都呼喊著中華民國真的是萬萬"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