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相信自己,並成為自己最好朋友

南非寶石城負責人 莊英漢
  離開生長培育我可愛的故鄉-桃園,遠赴南半球彩虹國家--南非,轉眼已歷經數十寒暑。有幸經家妹的介紹參與於2003年聯合國非官方NGO組織在南非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所舉辦"世界高峰會",期間認識洪道子博士及其所領導多位"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師兄姊們,由於他們的熱心付出與許多國際和平人士及團體締結良好友誼。

   我雖未加入 "太極門氣功養生協會" 但我已成為太極門最好的海外朋友,也深深體會到太極門洪道子博士率領弟子走遍世界五大洲宏揚"世界之愛,和平之願"為促進世界和平所舉辦之活動與宏大之理念所感動。身為地球村成員之一的我在數週前接到Megan Hsu及蕭醫師兩位長途電話,說師父洪道子博士即將在台北舉辦"世界之愛"和平論壇讓我敬佩不已,藉此預祝大會圓滿成功。兩位師兄姐並要我紀錄旅居南非的台僑在南非之生活點滴,久未提筆的我真是受寵若驚,不知如何下筆。海外移民的生活是忙碌的,個人、家庭、小孩、事業彈指之間已數十載,歲月如梭,我與內人及兩位小孩共同攜手打拼,兩位小孩已順利完成 "大英國協教育體系" 約堡金山大學法律會計系學業,並已取得專業科目執照,投入南非主流社會,貢獻華人優良傳統並與當地文化交流而形成另一種新文化。

   自1994年南非白人執政300年後,經民主選舉政權和平轉移,黑人掌權執政,由首位黑人總統-曼德拉來全盤領導,使得新南非走入新紀元,曼德拉總統並要求各族群忘記過去之仇怨,族群融合相互尊重,打造南非成為非洲最富裕的國家,歷任兩位總統16年領導,至今第三位黑人總統-祖馬持續改革,建立更民主,更自由、和平的新南非,無論在政治、經濟、教育、文化等改革處處以人權為出發點。歷經亞洲金融風暴,美國次級房貸金融海嘯衝擊,南非完整的金融體系信用法案成功的早在美國經濟危機前一年已實施。因此受影響程度有限。

   彩虹國家南非,有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家的族群,加上南非土生居民共同生活在非洲南部,三面臨海,土地肥沃,礦產資源豐富,不同族群彼此互相包容、尊重,並勤奮認真的在各自生活崗位上,發揮共存共榮的精神,期待開創更美好的新南非。完整的城市規劃,四通八達的全國交通網,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即將在6月11日開球的"世界杯足球賽"身為主辦國南非,已在數年前開始籌劃,無論硬體---建造五座世界最先進完整的足球場,整修公路交通網;軟體---資訊、通訊已達國際水準。世界各國球迷及南非人所期待之盛會即將展開,並視目以待。

   由於非洲長期貧窮,教育不普及,白人執政時的政策偏差,南非面臨時有所聞之治安問題,黑人團隊工作效率低落,缺乏長期品格教育種種缺點,台僑新移民子弟已在南非變遷中成長、教育。身為父母者應該秉持中華文化之傳承,教導子弟,借由世界和平之精神在南非發揚光大,並學習南非對生態、自然環境的保護。新的科技發展之同時如何與環保取得平衡是個重要議題,並將人為跟自然災害減到最小衝擊。感恩上帝賜給南非美麗國土,沒風災、水災、地震使得南非人過得更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