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自然 -從你我做起

咩咩坊羊毛氈手工創作者負責人 林君芳
  一年前,去了日本的有機農場體驗數月,學習自然有機蔬菜的種植,從拿起九釘耙一吋一吋翻土,播種植栽,引河水灌溉、施肥,則是用最天然的稻穀殼,還有人工細心抓出菜蟲...等等,這些回歸到最原始的人力、栽種法,畢竟不輕鬆,時常是白天頂著大太陽,傍晚轉成寒風刺骨,數日下來,我發現一位卅歲的日本女生,每天都是很歡樂的在田裡工作著,邊作邊哼著歌曲,我很訝異,這麼年輕的小姐怎會願意下田,她笑著回答「人類應該要好好愛護這個,我們居住的地球啊!所以,我很開心自己可以種出這些有機菜,這種回歸自然的種植法,才能讓我們吃的更健康,也不會繼續破壞到自然環境啊!」...聽見她還很開心的說她會一直種田,一直種到老...頓時,我好像也不覺得種菜累了~

   因為,我很慶幸自己能看見日本人那份發揮螞蟻力量的精神,我相信會有越來越多年輕人,也能懂得作環保對我們生存的地球有多麼迫切!從我們每天選擇的有機食物,選擇可再利用的民生用品,到垃圾的資源回收,這些在先進國家已經著手進行數十年的,台灣人民也可以跟上腳步的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