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人權

學生 劉育辰
  老師是我很尊敬,也很喜歡的職業,但在學校也會看到對老師的敬意打折或不喜歡的事情。 例如:不尊重我們的隱私權,像有一位同學的信掉在地上,老師沒問是誰的?就撿起來直接打開看,一點都不尊重同學,有時也不會顧慮到我們的感受,直接在全班或很多人面前,罵同學,侮辱同學,讓同學很沒自尊,不管是什麼職業,大家都應該互相尊重,這些例子讓我了解到互相尊重的重要性。

   人與人之間的不尊重,延伸的問題很多,也因為人不夠尊敬大自然,現在全球的環境才越來越糟,我們更應該維護好我們的家(地球),不讓它再受到破壞,我會先從最基本的開始做起,例如不亂丟垃圾,還有少開冷氣,衛生紙或紙張能省則省,這些都是每個人能做到的。我有時看到同學亂丟垃圾,我就會提醒同學不要亂丟,要不然就自己幫他丟掉。很多人的想法都是別人也會做,那我做有什麼用,所以都等著別人去做,如果大家都抱持著這種心態,那我們的地球就真的很危險了。我們應該要從自己做起,從自己先出發,然後再去影響更多的人,地球才會越來越好,這就是所謂的蝴蝶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