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愛惜自己

藥廠業務 傅康森
  前陣子最熱門的新聞話題大概就是贊不贊成廢死刑了,正反的意見都有其正當的理由,可是,不論是那個團體或是機構所做出來的民調都是以反對廢除死刑為社會的主流民意,不論其對或錯,所反映出來的是社會大眾對於治安的不信任及對安全的渴望.,再看看最近的新聞報導,社會的治安是一天不如一天,犯錯的人總是在東窗事發被法律判刑後,而懊悔不已,但是最傷心的莫過於那些愛他們的親人。

   有些人為了一己之利、為了一時之快,去傷害他人;也有一些人遇到困難,而去傷害自己;更有許多人不懂的珍惜自己,嗑藥、吸毒,最後都造成家人和親朋好友心中永遠無法抹滅的痛。

  其實,人之所以會犯錯,往往是貪得無厭想要去追求過份的慾望,去追求過份的物質享受,我覺得生命走到終點,留下的是親情、友情、愛情,並不是名和利,
生命不在於長短,而是在於是否有意義。

  人生是一條只能往前走不能回頭重來的路,生命是很短暫的,回首過往雲煙,走的精不精彩,就要看是否懂的珍惜,尊重生命,不僅是為他人,更是為了自己,所以,要減少對物質享受的追求,克制慾望,不要做出損人不利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