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點溫暖少一點冷漠

家庭主婦 吳姿蓉

  現代科技進步,交通方便,人類來往密切,造理說,人跟人之間越來越親密才對,但事實卻不是如此。

  前幾天,和老公開車回家,經過一條產業道路,看見前方有一輛車子,為了閃避迎面而來的貨櫃車,卻不慎前輪掉進水溝,整個車身都傾斜了,但經過的車子很多,卻沒有人停下來幫助他們,我和老公見狀,趕快把車停好下來,幫助這對老夫妻,從車子的後門脫困,避免造成更大的傷害,只見他們一臉驚恐,臉色發白,說謝謝我們幫助他們,他們說:「這年頭好心的人已經不多了」,其實舉手之勞真的不算甚麼。

  又有一次在車站看見一位老太太,提著一大箱行李,站在人來人往的地下道入口,正不知所措的時候,我連忙向前詢問:「伯母,您是否需要幫忙?」,只見他用不相信的表情看著我,說:「你要幫我嗎?你怎麼這麼好心?」,其實能幫忙別人真的很快樂。

  不知道是常接到詐騙的電話還是常聽到一些虛偽的客套話,人跟人之間變的容易互相不信任,互相猜忌,還得隨時提防別人的算計,真是人心難定啊,心不易靠近啊!話雖如此,我仍相信人心本善,就因為社會亂像那麼多,才要更加關心,照顧週遭的人,一個人的力量或許無法改變這世界甚麼,但若每個人心中能多一份溫暖的心,這社會也會少一點冷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