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跟人一樣有權快樂的活在地球上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義工 簡莉芹

  近幾年來看見很多有關虐待貓狗等動物的新聞,看了真叫人於心不忍,從小我就非常的喜愛動物,小學的時候男同學都會抓大家最不喜歡的蟑螂來把玩,並且慢慢的使牠致死,雖然我也不喜歡蟑螂也會害怕但是看到這種畫面,不免還是會覺得很難過,因為我總是想如果我是被欺負的那隻動物那我會有什麼感受?我覺得這個世界該被尊重的並非只是有思想的人類,任何生物都讓我們的地球生命鏈增添很多色彩。

  舉凡現在上映沒多久的電影「血色海灣」描述的是日本人因為喜歡吃海豚的肉所以大量追趕海豚到同個海域且加以捕殺,使海灣呈現一片紅色的景象,這些動物都跟人類這麼親近這麼好很信任人類,可是我們卻自私的讓牠們成為人類滿足口腹之慾的獵物,種種現象的新聞也好、影片也好看了令我不停流眼淚,我相信因果輪迴這個道理,這輩子我很幸運可以當有思想能思考的「人」,我就應該好好的善待地球上每一種生物,假使有一天作惡多端下輩子換自己淪為動物的時候是否也會遭遇同樣被虐待致死的命運,我想肯定是會的。

  世界上的人都能站在彼此的立場想一想會有多好,找回自己的良心,動物也有他們生存的權力啊!我從來不認為動物是低等的可以任人糟蹋對待,我只希望這個地球上的動物都能夠活得優遊自在沒有恐懼,更不是被訓練來替人們賺錢的工具,許多時候都會在市區的廣場上看到有人利用自己訓練出來的狗狗表演特技替自己賺錢、或是業者為了銷售商品找來動物拍廣告也好、為了人類生活用品抓很多的動物做實驗,甚至讓動物患上憂鬱躁鬱等精神疾病,我想喊出自己心裡很深的話希望全人類都能拿出你們的良心,不要再這麼殘忍的對待動物,否則有一天你也一定會受到相同的對待,任何生命都該要被尊重,請自愛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