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淨環境對我們的重要性

元培科技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學生 陳姿吟

  當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時,最希望的是可以呼吸到清新的空氣,如果空氣不好,只會造成我們身體的負擔,由此可見,乾淨的環境是我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而我出生於一個很鄉下的社區裡,聽到我這樣說,或許每個人都會覺得這裡的環境很好吧!但是,就在這個社區的旁邊,有一個非常大的工業區,然而,也有幾家公司會排放一些污染過的空氣,而這個問題也就是造成我們這個社區空氣汙染的主要原因。

  其實,我家有開一家飲料店在這個工業區旁,每當假日我回家時,都會到飲料店幫忙,但是,每次一到飲料店都會聞到一些公司所排放的廢氣,而這些廢氣都會使我鼻子過敏,很不舒服,由此可見,這些公司所排放出來的廢氣,都會傷害到我們每個人的身體。

  不只有這個問題,在這個工業區旁的道路上,發生一件令人錯愕的事情,有一次,有一個婦人要去上班,經過那條道路時,那個婦人要轉彎了,但是,就在那時候,那個婦人忽然摔車,我們就問,你為什麼會摔倒,她就說,地板會滑,我們看了一下地板,發現地板都是黑油,我們就跟隨著這一條黑油到了一家公司前面,原來是他們那家公司的漏油了,過了沒多久,又有一台機車騎了過去,他也差點滑倒,好險,他趕緊保持平衡,以免變成下一個受害者,像這樣的環境也會造成每個人受到傷害,所以,不管是空氣還是道路的問題以及其他問題,對我們來說,共同維持一個乾淨的環境對我們來說是最重要的,是保護環境也是保護我們人自己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