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我們的生活環境

元培科技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學生 程偉智

  走吧!我們去抓蝴蝶。這是小時候常常在家附近做的事情,那時附近住的人很少,空地上長滿了花草,所以我們小孩都很喜歡在那裡玩,沒想到這幾年,空地已不再是花花草草,取代而之的是房子或是停車場了,有時經過的時候會感到有點陌生,這才發覺自己的生活環境變了很多,而且地球也變了很多。

  如同上次高速公路發生走山奪走了人的生命,為何沒有豪雨也沒有地震也會發生這種事情呢?也許是土石鬆軟或是水土保持沒有做好,天氣也比以前更熱,四季的變化點也變得跟以前有所不同,海平面也因為南北極的冰融化的太快而上升,這些許多事情是大家應該來好好的討論,也許這些事情是以前是不會發生的,但是隨著社會漸漸的進步,工業化的開始,高科技的發展,人們對目前的社會已經不法滿足了,開始對大自然造成很大的問題,土石流、淹水、更可怕的海水倒灌都發生了,這都是我們忘記了對大自然的保護而所造成的。

  如今地球變成了這樣子,我想大家應該要好好的想想如何保護好地球,例如多坐大輸交通工具或是多騎腳踏車,減少自己開車或是騎車節能減碳,洗澡用淋浴的,紙類如果可以用的話重複利用,不能的話就回收,其他的垃圾就請做好資源回收,像是鋁箔包、鐵罐...等等都請做好分類珍惜生活環境的每一份資源,這樣子我們的生活環境才能變得更好,地球也會變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