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生活從自己做起

合作金庫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襄理 劉煌達

  近幾年來,地球環境大變遷,不但災害不斷,氣候也失調了,隨著生活品質的進步,污染也越來越多,雖然要達到零污染是不可能的,但是降低污染卻是人人都可做到的,只要每個人在生活中做一點小小的改變,對整個世界就會有很大的影響。

  平常隨手做環保,不隨手亂丟垃圾,確實做好資源回收,不但可以減少垃圾袋的使用量,還可以讓可再生的能源得到充分的利用。還有上下班盡量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走路、騎腳踏車,降低自己騎機車或者開汽車的次數,這樣可以減少廢棄的排放,還能節省汽油的使用量,省ㄧ筆錢。平時的省水省電也可以保護地球,節省資源無謂消耗,洗米水、洗澡水可以用來澆花、洗車。以上這些都是生活瑣事,只要每個人都願意去做、去改變,對於整個地球就有很大的幫助。

  保護地球已經不是ㄧ人責任,而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共同維護,守護地球人人有責,做好環保創造綠色生活,不但可以讓資源永續使用,也可以使我們的生活過的更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