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磁場的改變

惠普全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EMC通訊經理 謝昌正

  自從民國81年退伍後從事電腦行業接觸到電磁波干擾設計的工作,從現行的法規制定中可以發現都是在防止事故的發生如輻射的干擾規章IEC550222的制定是起源於三十年前的英國,有一個工地當電鑽工人在使用電鑽時造成週圍居民的電視產生干擾現象引起學術界進行探討與研究後歸納出若干干擾源並制定出電器產品之雜訊標準。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於一個舊書攤發現當年小學生非看不可的牛頓雜誌立刻買回家,其中一集在探討地球南北極的磁場已經在進行交換位移的現象,翻看封面發刊的日期是1985年而北極磁力線已經位移0.3~0.5度角所以各地的磁場擾動因此而加劇。

  所以電器產品免疫力設計更要加強,例如靜電干擾例如:靜電測試(ESD)、雷擊測試(SURGE)射頻干擾測試(RF IMMUNITY)因為現在每個人日常生活中接觸電腦的時間大約十個小時以上電磁波是看不見的隱形殺手,若干年前新屋楊梅附近興建高壓電塔雖然解決工業與民生用電的需求但一年後就有二十八戶跟一隻狗罹患腦瘤、腫瘤、癌症等問題。

  除了影響人類的健康之外各國的蜜蜂大量消失農作物授粉困難造成食物短缺,據說現在是用蒼蠅來授粉但是蒼蠅及各類昆蟲的數量也在減少,因為棲息地被破壞麻雀成群的棲息在電線上如何築巢?都是人為造成環境的變化,地球物種的滅絕造成人類步上毀滅的開始。

  美國總人口佔世界人口的百分之五耗掉的能源佔全世界的百分之二十五,過度的消耗地球資源所帶來的後果是現代任何工業科技都無法解決的,唯有全人類真心的反省與改變才能減緩毀滅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