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地養 尊重人權愛世人

吉米幼稚園司機 陳同祐

  萬物循天理,天地人本一,人類生存必須要有地球,我們的世界無論發生了多少災難,我們都要學習去面對、去承受,上天賦予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有生存的權利與價值,都需要靠我們去珍惜與捍衛,如果人心不好,社會就會出現很多的問題。當上天出聲,大地講話,天災已一一顯現在眼前,如地震、乾旱、水災、風災、沙塵暴、火山灰、土石流等等。大地之母用各種現象來警惕世人的自私自利與掠奪,已經替自己帶來生命的苦果。

  地球的形成是億萬年,本是陽光、空氣、水自然調和,青山綠水的美麗世界。但因人類貪圖物質享受、慾望無窮養成自私自利的習性,加上政府帶頭強力追求經濟的高度成長,甚至運用高科技研發破壞性的武器如原子彈、核子彈試爆等等,以致人類與大自然和諧關係遭到破壞。如大量砍伐樹林而破壞雨林、過度開採石油提煉使用,以致破壞臭氧層,因而造成氣候異常與暖化現象、甚至認為「人定勝天」,讓地球的污染源也日趨嚴重而不自知,且愈來愈多不明的文明病孳生,這都是大自然反撲最重要的原因,這一切一切都是因為人類過份追求物質生活。

  萬法唯心論,善念轉乾坤,喚醒人心的改善、更正,光靠法律的力量是不夠的,必須更重視倫理道德教育和品德教育,尊重是美德,人權是普世價值,人與人,人與自然,相互尊重,人與萬物、人與環境和諧共存是世界公民與地球永續發展的基礎,從自身做起,用心愛自己,用心愛每一位世界公民,讓每位世界公民都能一起用心愛地球,就讓我們一起齊心返樸歸真,尋回人的誠信本質,一起向上提升善良的本性,以心為根本,以愛為動力,期許共創青山常在綠水常流的美麗世界,為後代子孫維護一個安全、健康的生存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