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可以讓人和動物相處得更快樂

平鎮市東安國小二年級學生 吳芷葳
   我現在是國小二年級,我曾經養過4隻狗。
  
  其中一隻叫「旺財」。牠剛來新家時,東張西望、左顧右盼,因為陌生,所以牠有些緊張。載「旺財」回來的那一天,老爸因為開車很久,所以已經很累了。幸好我這時跑去陪「旺財」玩球,「旺財」樂的又叫又跳,真是有趣!因為第一次來就有人陪牠玩,所以「旺財」很快就適應這個新家了。
  
  其實,狗也有牠的動物權,我們尊重牠們,他們也會表現的很好。每天,我們都會帶「旺財」去散步,牠就會越來越健康,個性就不會暴躁,也不會亂叫, 當然也會清理牠的大小便,這樣才有尊重環境。
  
  又有一次,學校的老師把她家的狗「呆呆」寄放愛我們家,因為她的後腿痿縮,所以不能像「旺財」一樣的玩要,看了很心疼,於是我和老爸讓她在浴池游泳十分鐘,剛開始她不太敢游,但我們在旁邊陪她、保護她,後來她慢慢適應水,開始游泳了。隔天她的後腿就好多了,比較可以走動,我看了覺得很開心!
    
   我學到「尊重」可以讓人和動物相處得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