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愛地球

南陽國小學生 楊淇証
  人人說要和平沒戰爭,但卻沒有把他做出來,為何要這樣呢?竟然都說了就要去做啊!從很久以前就一直說要發揮愛心去救救那些貧窮人民,但現在也只有少數人在做,我希望大家都可以發揮愛心去救救那些人,因為有些沒有錢的常常會為了錢就和人們起衝突,或偷別人的東西,這樣和平沒戰爭不就不見了,如果每個人都出一點心力,這樣我想一定能讓和平又站上了王位,也可以解決不少的起衝突。

   有些時候我會想像自己是一隻被關在水族箱的魚,盼望著以前那青山長在綠水常在流的景象,但全被人類破壞了,我希望自己能逃離這恐怖的「水族箱」,終於有一天我看見了光明之光照亮了我,我看見我的師父拿著一把鑰匙走過來,把水族箱的門打開,我又得到自由了,但我以為我出來的世界是一個有青山長在綠水常在流的世界,但卻不是,我希望是地球村的人民都可以盡一份心力,我們的地球才不會生病呀!我們一起來保護地球吧!

   近年來地球已經忍不住我們對他的傷害了,他開始來對付我們,我們有什麼辦法可以防禦呢?有,就是要每一個人都有好心念,和保護地球,我們的地球才有可能恢復之前青山長在綠水常流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