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人權.珍惜生命.愛護地球

互助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已退休) 林秋男

  身為世界現代人,時常聽到會有各種壓力,有些人會想辦法排除壓力,但有些人卻沒有辦法,以致於自殺事件不斷上演,如郭台銘經營鴻海集團之大陸富士康又見「第12跳」自殺事件。根據報章報導,員工抱怨有三,第一、月薪900人民幣,吃不起8元炒麵。第二、簽約三年半途走人得賠一萬人民幣。第三、大陸基層幹部為討好層?,罵人兇,譏諷員工〝來賣的〞。開會時不高興,還會朝員工丟東西,這種企業領導者簡直把員工當狗看。所以尊重生命是上天給的權利,郭總比起前台塑王永慶差太遠了。
記得以前在營造公司工作遇到困難及壓力時,我會利用空間與時間讓心沉澱,走出戶外,多接觸自然,因為它所散發出的能量,往往會讓我忘掉大部分的煩惱。因為大自然能讓天地萬物生生不息,也讓咱們享受到無限資源,我們要珍惜這份自然界的力量,如今地球上的資源已被人類破壞,也快耗費掉。

  我想身為地球上的公民,如果大家能好好愛惜生命、珍惜所擁有的,多聽聽大自然所發出的警訊,好好愛護它,合乎生態去尊重地球、人類、動物和土壤之間的平衡,我想地球會慢慢恢復應有的生態,人類也可過著安居樂業的日子,也讓我們能夠享受多樣性的生活形態,此為全世界各角落的人類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