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學習的國中生活

學生 廖祐霆

  自從進入國中生活後,一下子覺得自己長大很多,也更懂事了,尤其與同學間的相處,更是讓自己覺得人與人間的相處真的很難,但是也因為如此的複雜與多元,如果能拿捏得好,您會覺得當國中生真的很好。

   記得小時後,同學、朋友也很多,可是我們的相處方法幾乎都是採打來打去的方式,所以女同學都不願意和我們這堆男同學一起,男生與女生間,仿似以一把利刃的刀劃成兩個領域,很少有一起討論功課的時候,但是自從有一次聽到人與人需互重及互敬的演說後,自己好像聽懂了裡面的意境,開始改變自己的想法,因此,現在的國中生活可過得很快樂喔!目前我是生物小老師,班上同學已沒分男生國、女生國,女同學也很願意和我互相討論問題,這都因為我先從自己的觀念改變起,現在的我瞭解了尊重與互敬的意義了。

   有時看到現在的社會間、國家間常有很多戰鬥、緊張的氣氛,仿似快要發動戰爭、戰亂,如果大家都懂得互相尊重,相信世界當可更和平,我們的地球可生存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