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生氣了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義工 許秀鑾

  地球已發出怒吼了,全世界災難頻傳,各地的大地震,冰島火山爆發至今未停息,在今年4月1日全球各界熱烈響應「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有70個國家人士齊心會聚,保障人權護衛地球。        

  看看我們生存的地球,因為我們長久的不愛護,現在地球生氣了,這件事跟我們每個人息息相關,在洪道子 博士的論文裡提及「地球可以沒有我們,而我們卻不能沒有地球」,這給了我很大的省思,科技的發達耗損很多的自然資源也破壞了環境。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人類如果懂得尊重自己,不妨礙他人,互相尊重、互相包容、互相體諒、互相信賴,沒有對立沒有仇恨,人人重視人權,尊重環境,那社會就會祥和了。

  人類要敬天惜地,不要為了自己的私利,破壞水資源、水土保持、環境氣候,現今全球所面臨的問題,帶來人類生存危機,雖然天賦人權,但我們沒有好好的愛護地球,大自然已反撲了,現在要真心改過用愛來彌補過錯,在此希望結合全球的力量,大家一起努力,愛護我們的地球,因為大地是我們的母親,不要再傷害我們的母親了,這是非常不仁道的,我們應該團結起來,護衛地球、敬天惜地尊重大自然,萬物生靈才得以存活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