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他好—我就要雞婆

便利商店經營者店長 李妍欣

  我有個員工,個性很自我,行為完全在自我的意境,也不管任何人的感受,身為店長的我總是客客氣氣抱著尊重他的態度與他對談,他也總是愛理不理的「嗯」一聲或是反叛式的回答我。

  直到他將離職的前三天,我請他到辦公室,先關心一下他目前的狀況,他還是老樣子的不屑態度,這時我告訴他一段話:「很感謝你這段時間對我的幫忙,但我也待你不薄,薪資比其他公司高,你要的需求我個人做得到的也盡量幫你,但我很心痛,我很真誠與尊重的待你,你竟然對我愛甩不甩的處處用對付我的方式來回應我(他說他沒有),但我深深的接收到你就是這樣對我,我站在好朋友立場勸你一句,以後到別的地方上班不能再有這樣的個性與態度,你會永遠吃虧的,我相信沒有人會這麼坦白的告訴你,自己永遠看不到自己的缺失,我想告訴你,是不希望你這輩子吃虧,若聽得進去是你的,聽不進去算我雞婆,也祝你下一個工作更美好。」

  第二天所有員工碰到我都很驚訝的告訴我:「店長,●●是頭殼撞壞了嗎?整個態度都變了,話也多了,跟以前完全是兩個人,害我不知到底該如何回答他對我所有的對話。」

  真心關心一個人就要真誠的對他,讓他也變好,讓我們更細心用心去關心周遭的每一個人,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地球村,每個人都去付出愛讓每個人都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