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類動物『海豚』的血染成的血海

新竹縣中正國小四年級生學生 呂明真
  台灣也有人殘忍的吃保育動物-海豚,一樣的狀況也發生在日本和歌山的太地市裡,這個小鎮是海豚最多的市鎮, 好像鯨豚天堂的太地町,在保育人士秘密拍攝的鏡頭下,竟然成了海豚屠場,當地漁民每年會把約2000隻海豚趕到一處偏僻海灣,從中挑選數十隻賣給水族館及海洋公園後,剩下的一條也不放過,通通用魚叉獵捕做成魚肉販賣,,而我們台灣人非常的反對這種濫殺海豚的行為, 不過,他們說獵捕海豚一切合法,還說外國尊重他們的傳統飲食,認為他們所做的只是延續當地傳統的捕魚活動。

   日本是科技大國科技進步,人們的愛卻?進?,為了自巳的口腹之慾,濫殺海豚,何況海豚並非魚類,其實人們在出海捕漁已夠漁民生活所須無餘,我們在吃任何食物都要以感恩心的對待,不要因為我的祖先說是這樣就是那樣,像是以前重男輕女一樣,不知是非,在天地眼前人人平等?有分別天下動物一律平等。

   海豚不是魚牠是哺乳類,跟魚不是一樣的,因為海豚是胎生,魚是卵生,而且還通人性,也會親近人類,就像家犬一樣具有靈性,在漁船行駛中,海豚會高興的歡迎人類,大家應該要一起做個好塝樣,提醒人們不要再濫殺無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