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於我

統一多拿滋門市人員 吳怡潔

  工作一直以來對於我的意義不僅止於糊口過日子, 從國中就開始不斷的兼差,一直到現在雖然大學都一直念的斷斷續續的,但現在也有一份穩定的正職工作。其實家人一直為我沒拿到最後一張文憑而擔心,但我從來不後悔,唯一後悔的是沒有提早發現,以前高中求學時常聽師長說:「行行出狀元」。我並不奢求自已是狀元,當然我也不是,也許是因為現在還年輕,所經歷過的事情也沒有長輩們來的多。So what?至少現在的我是靠自已才能擁有現在的工作,它或許不是最好的,但對我來說卻是令我成長的工作。不論什麼工作,都是要去接觸、學習、練習的,並不是考試第一名,工作能力也嚇嚇叫 。

  我的工作是服務業,對,它只是平凡無奇的一份工作,但所遇見的人卻是不勝其數,其中當然也包含了我的伯樂。「以顧客心為我心」是我們公司的宗旨,不論什麼工作、直接亦或是間接,都有所謂的客戶。他告訴我,在以不違反公司政策的原則下,只要客戶提出的要求都盡力完成。或許很多人說這很容易,但真正去做到的人有幾個呢?有時覺得客人太麻煩、機車...而去討厭客人,卻沒想過異地而處,也許自已也會是這樣。以前的我個性過於直接,也可以說是自私,為了自已私慾去找各種藉口,來為自已的不負責找理由。但現在的我敢說,對於上司、客戶的要求都能盡力完成,也比較會站在別人的角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