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別再忽視人權

國立武陵高中二年級學生 林晉玄
   現在的社會,已經越來越可怕了!肉弱強食,好像也變成我們人的鐵則,只要有一些權力的人,就可以無視任何人權,隨意欺負下層、沒有任何權利的弱者,說穿了這些人只是帶著高智慧生物面具的野獸而已,和獅子、老虎一樣,「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是不變的定則!

  現在有很多所謂的「傳播妹」,她們很多都是被逼迫下海的,如果不配合的話,就會被毒打一頓,甚至不讓她們吃飯,有的還因此餓死;而且像這樣的集團還不少,常常都會在電視上看到,在哪裡又偵破了什麼什麼集團,這樣頻繁出現這類的新聞,真的令人感到非常誇張!這些罪犯為了賺錢,根本不管什麼人權不人權,認為只有「錢」才是王道,像這種十惡不赦的大罪人,根本不配當人,簡直跟禽獸沒什麼兩樣,如果死後真的有天堂和地獄,那麼這些人想必直接下十八層地獄吧!

  前些日子,我在吃晚飯的時候,也看到了一則新聞,播報的是有一家人住在一棟違建的鐵皮屋裡,而里長和這家人說那是違建的屋子,並且要他們盡快搬走,但是那家人似乎不理會里長的話,最後里長也火大了,竟然找黑道幫忙,把家中的人都拖了出去,並且強制拆除那棟違建屋,更扯的是,被拖出去的人當中,還有一位是中風的老人!這事發生在哪裡不重要,況且我也忘了,重要的是,身為里長,就是要服務民眾啊,為什麼不能好好勸導,非得要用如此殘忍的手段呢?看到這樣的新聞,我當場嚇到差點噴出嘴裡的飯,這也不禁令我開始擔心:有這樣的里長,是不是就會有一天有這樣的縣長;有這樣的縣長,是不是就會有一天有這樣的立法委員;有這樣的立法委員,是不是就會有一天有這樣的總統?那這樣天下不就大亂了嗎?

  雖然現在已經有許多人呼籲要重視人權了,但是看樣子,我們還做得不夠好,我們也不想要有類似的事件再發生,只求有天每個人都可以認真看到人權這個問題,希望這天離我們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