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的好處

台北縣三峽鎮安溪國小四年四班學生 江承祐
   俗話說:「尊重是人生的根本。」表示尊重是我們人生最重要的,相反的我們如果不尊重別人,我們可能會失去一切,所以我們要時常尊重別人!

  尊重,人生的根本也,是我們不管何時何地都要做的事情。像是作家土格涅夫遇到在路旁請求給予食物的乞丐,便尋找自己的口袋有沒有食物,結果沒有,所以他緊緊握乞丐髒髒的手,表示歉意,並跟他說:「兄弟」沒想到當乞丐的說:「這樣就滿足了,謝謝!」,原來乞丐從來沒有遇過像土格涅夫這麼尊重他的人,才會感到這麼感激。

  尊重,魔法也,是一個讓我們親情的聚寶盆,如果不尊重別人的話,是會有報應的。像是有一個年輕人,他是國立大學碩士的高材生,爸爸是為社區管理員,為了貼補家計,他天天都到社區倒垃圾,年輕人為了幫助他,每天都來社區幫助爸爸。有一天,他和一對推著手推車的母子搭電梯上樓,媽媽便逮住機會告訴小男孩:「以後不要像他一樣沒出息,只能幫人家倒垃圾。」他忍著忍著,直到到達的樓層,他冷冷的說他很倒楣,因為他每次都不小心得到第一名,真是沒出息,媽媽聽了感到很羞愧,因為她誤會了年輕人,所以他慚愧的跟年輕人道歉。所一我們不能像媽媽一樣以貌取人。

  我們也一樣,生活中要時時尊重別人,才可以變成有用,有出息的人,如果不尊重別人,朋友就會遠離你,因此我們要時時看重自己、尊重別人,做一個吸引成功與幸福的磁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