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毀滅者

三民家商-綜合高中學生 高逸豪

  陽光、河水、草木,他們不眠不休的滋養著這片安祥的土地。運轉著、流動著、生長著,永不停歇的工作著,它們才是足以冠上地球保衛者的稱號!

  隨著時間的過去、文明的起源、萬物的蛻變,「人類」出現了,因為如此,世界有了前所未有的變化。

  起初,他們運用發達的腦袋,不斷吸收知識,好在這世界上與其他生物共存,所謂適者生存,就是在指人類吧。時光飛逝,他們發現了火、石器、群居、建造……等,直到發現了電,一切不再一樣。

  運用所謂的科技,改善屬於自己”種”的生活方式,而完全忽略了周遭的生物。他們有思想,所以會進步、求變、想像……會自私!也因為這樣,世界不再美好。

  距今200年前,發明蒸汽機,啟動工業革命,生活水平開始上攀,相對的,環境、空氣也開始往下滑。石油的運用、工廠的運作,使得大量的溫室氣體不斷釋放,當科學家發現不對勁時,各大工業國家一致否認是人類所造成的。原因出在於”自私”。國家剛在起飛,利益的重要性是不可否認的,但當時的各大國家主權者,在乎金錢和當急的環境問題的比例,大約是九十九比一之差距,環境可以不用理會,而眼前的錢幣不能不賺呀……,真是沒有遠見。只能說,我們,看不夠遠。

  地球不斷的通融,不斷的退讓,直到忍無可忍……此時已經沒有退路了,它不是沒有給我們警告,但人類總是記不起教訓,不見棺材不掉淚的性格又再度上演。不管是中國史、外國史皆有同一弊病,犯過的事情,一定還會再犯,只是變手法而已,手段更高明、更凶狠。而我們只是不斷的在找藉口、催眠自己、隱瞞自己、告訴自己,”那些”只不過是堆數據……

  至今,人類不曾悔改,災難降臨時,也許真正的教訓,還沒有到。希望人類不要”執著”這種事,不然我們會持續地、不斷地背負著「地球毀滅者」的名號,10年、20年……甚至一輩子,將無法贖罪,付出最慘痛的代價……滅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