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吃到飽

挺一西服有限公司負責人 沈明榮
   每當看到時下非常流行的 ×99 吃到飽的廣告,腦海馬上就浮現了一些畫面。好幾十道精緻美味的食物,擺在你面前,盤盤令人垂涎欲滴,想要食指大動......

  我常常有機會到大飯店的自助餐用餐,面對那色香味俱全的食物,總是無法克制的大開殺戒,痛快享受一番!在狼吞虎嚥之後,肚皮是撐飽了,但是桌上也杯盤狼藉、殘羹菜餚凌亂不堪了!更糟糕的是,雖然滿足了短暫的口腹之慾,卻也因為吃撐了、太飽了,肚子開始抗議,整個人感到不舒服,痛苦就慢慢的開始了,遲來的後悔、懊惱已經來不及了......

  我省思到,我是不是應該學習以前的人,粗茶淡飯、簡單過日子就好!我是不是因為滿足無止盡的私慾而任意糟蹋浪費糧食資源?難道不是因為我的貪念,所以才會使身體健康失去平衡而感到不舒服嗎?

  我也省思到,人人應把惜物、環保等概念當作生活的方式,不要再大量消耗資源或摧殘大自然,只要破壞大自然應有的規律,就會產生「蝴蝶效應」,使地球產生驟變,我們的後代子孫將會生活在頻繁的土石流、嚴重的水災、可怕的旱象,地陷、走山等等的惡劣環境中,我們於心何忍呢?每個人當下可以省思是不是節制私慾來改變生活方式,來拯救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