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工作

天主教曙光女中教務主任 李國榮
   我是曙光中學的教務主任,平常我的工作就是規劃有效的教學,讓同學能夠在學校當中接受有規劃而且有規律地學習,每一堂課我們的老師的教學都很精彩,那當然學校的教育功能一定要能夠彰顯出來,有別於家庭教育的功能。

  在課程的設計方面,我們會特別著重一些除了政府規定一些要進行的課程以外,我們學校有一些我們的特色,比如像在外語教學或是國際教育; 另外我們在有關於生命教育、學生的品德教育這一方面也是學校發展的重點特色,在這一些方面,這幾年來的努力也獲得了很長足的進步,所以學校在去年也榮獲教育部評選為高中優質化學校,也榮獲教育部評選為品德教育績優學校,以及正向管教的績優學校,我們知道教育是一個百年樹人的工作,所以在學校工作上,老師們一直都很有熱情,而且很喜歡從事這樣的工作,因為我們的工作可以影響到我們的下一代,讓我們的下一代具有更優質成長的一個空間,讓他們的成長不會留白,甚至能夠把他們教育好,讓他們之後有機會能夠貢獻社會。

  雖然平日的工作也不輕鬆,但我認為教育是一個重要的使命,培育重要的下一代,是很大的教育工程,很多的觀念與教育是必須要從小向下扎根,希望我們的用心,對這個社會對這個世界都有幫助。